不吃曲奇的我,竟然被溫骯的自家烘焙曲奇收服了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沒特別喜歡吃過曲奇,去香港買名店曲奇都是回來分送同事用的;

同事買來好意分我吃,我還會說不用了謝謝(但想要鐵盒本身)。

 

去年好友的彌月禮送雙色曲奇,小小一顆一口剛好,

葵也跟著吃,溫骯說不然他來做做看,我一試成主顧。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做了原味、巧克力、抹茶三種口味,一致最推原味,濃郁奶香不會被蓋掉。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擠兩種花,扁平的像玫瑰,隆起的像多肉,不只是外觀不同,吃起來也有點差異。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材料

可可粉/抹茶粉 15g

(如果是原味,則將克數換到高筋麵粉裡)

低筋麵粉 120g
高筋麵粉 75g
糖粉 65g
奶油 170g

(有鹽、無鹽奶油皆可)

蛋黃 1顆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作法

1.奶油放到室溫軟化後,加入糖粉打發後,加入蛋黃一起攪拌。
2.加入過篩後的高/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後放入擠花袋,以花嘴擠出形狀。
3.烤箱預熱後,180度烤13分鐘,若曲奇的造型較厚可以加烤7分鐘讓中心熟透。

 

一開始擠花超吃力,原來是因為花嘴應該裝在擠花袋外面,但我家的版本在裡面哈哈哈。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雖然說放涼後的口感更酥鬆,可是剛出爐帶點溫度的時候我最愛吃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每次都一口接一口很快就清空,吃進滿滿熱量但也感覺滿滿幸福:)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用過幾種奶油給大家參考,個人覺得都好好吃喔!

Anchor 安佳無鹽奶油(全國食材廣場)

La Paulina 樂寶娜無鹽奶油(全國食材廣場)

Kirkland 科克蘭草飼含鹽奶油 (好市多質感好物)

家福Classic無鹽/有鹽奶油盒(家樂福自有品牌進口商品)

 

 

【後記】

加了「"烘焙用"杏仁粉」的曲奇更加酥鬆,讚讚讚!

低筋麵粉 120g

高筋麵粉 45g

杏仁粉 45g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不曲折不離奇!沒關係是「曲奇」啊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vecitas16 的頭像
    Nievecitas16

    The Other Side

    Nievecitas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